close
今天翻出了前几个月借的书,

用来打发上课时间~

从中得到一个疑问:钱=尊严?

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是在事实如此!


在year one, two的时候,

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如此的悠闲~

就算是打工,对我来说只是一项打发时间的节目。

但是当家里出现了经济问题,

我不得不承认我重新认识了钱,也重新认识了身边的朋友~

而打工如今成了我生活的重心~

每天清早当我醒来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:自己的总资产还剩下多少?

或者是:还有多少费用需要交?

这些问题困扰着我,我厌恶它们,

我为此逃避过,痛哭过,怨恨过,

但是又不得不去面对他们~

我讨厌这样的生活,也讨厌这样的自己~

我活的我累,真的好累!

我无法开口向母亲开口要钱,

因为我知道她也过的很苦~

我没有退路,我只能用自己的双手来解决所有的吃、住、行~

可能别人看来我是个疯子,

但是如果可以,谁愿意这么活着?

我没有选择的权利,

这就是现实,真实的世界!


现在想来,觉得过去的20年我都生活在梦幻里~

或者说活在父母庇护的世界里~

如果可以我想永远活在那里面~

谁都不要叫醒我~

就这么活着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